從想到旅行開始 


單純只是在又閒暇時間的時候才會想到「想去旅行」。比如說有電視劇拍攝這樣繁忙的時候,即使想說「好像去海邊啊!」,但基本上仍然希望集中精力在工作上。因此,當工作暫告一個段落時,就變得想到哪裡去走走了。因為不會在事前制定計劃之類的,只是突然想到,就在早上乘上新幹線遠行去了。基本上,我是不看旅行指南的。會向住在當地的朋友請教有什麼好的推薦。旅行指南上刊登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所以很無趣。 


喜歡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旅途中,和當地人的交流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他們還教了我shi-sa-的姿勢(下回公開!)。去了海邊,被招待吃了西瓜;被親切地告知了當地的情報,比如「這附近沒有便利店,只有2、3間小超市哦」;「哪裡哪裡有好吃的店」。因工作去鄉下出外景時,也會被人問「要不要吃晚飯?」只是工作人員人數眾多,不能享受美食。雖說如此,但真的很高興能夠感受到這種溫暖的感覺。去海外的時候,也經常驚訝於當地的習慣。比如在西班牙,當地人從白天開始就喝葡萄酒,還有即使過了晚上8點,天也沒有暗下來,很是吃驚。還有就是,據說當地的很多人沒有每天洗澡的習慣,與其說是吃驚,不如說我不能理解。聽說擦香水是為了掩蓋汗味,就更加的吃驚了。還有就是,說是為了不讓牆壁上的塗鴉掉色,所以從上面開始塗了白色的油漆,這樣就變得很乾淨了。根本就是完全錯誤嘛!然後,在餐廳裡面想喝水,但就算說「water」,它們也完全不能領會。「wa--ter--」這樣慢慢地重新說過,還是完全不行。英語不是萬國通用的嗎?據說,西班牙語中,水被叫做「AGUA」。


豬腩蕎麥面大滿足 


「好熱—!!」走下飛機的瞬間,就被悶熱的空氣包圍了。手上拿著一個小小的紙袋。裡面放著替換的背心、中褲、短褲和太陽鏡、iPod。「只這些就足夠了吧!」完全準備了要好好享受。 

最先的目的地是色彩鮮艷的熱帶魚和熱帶水果滿滿的那霸市公立市場。在肉攤前,看到完全是整張臉的熏制豬肉時的yamapi。「啊,好可憐啊」,然後就語塞了!可是,當精神滿滿的店主大哥推薦說「嘗嘗看味道吧」,怕怕地試吃了一下……大大的眼睛瞪地更圓了,說著「好吃!」。在市場內漫步時,「誒!?yamapi!好帥啊!!」「啊呀,真是個好男孩兒~」,從小孩子到老奶奶年齡層相當大的人們都跟他打招呼,不一會兒就人群如潮了。即便如此yamapi仍然是非常的自我。說著「好像要麥稈做的帽子啊」然後就駐足在了商店前。在鏡子前,慢慢地仔細研究之後買了一頂。自由自在地走著走著,忽然在一塊看板前叫了起來。「weekly mansion一星期,2萬3千円!這樣的話好想住啊!(笑)」即便是這樣不經意的發現,也是旅途的一種樂趣。去了沖繩蕎麥麵點吃午餐。點的菜是放了大塊的豬肋排的豬腩蕎麥面。嗜辣的yamapi放了好多蒜香和辣味的調料,大口大口地吃著,塞了滿滿一嘴巴。 
  
 
    第二天。去海邊的途中,順便去了很有沖繩風味的民房。在簷廊和一個老奶奶說著說著,就感覺來到了親戚家一樣。「唉,老奶奶95歲了!?看上去好年輕啊。啊,一起拍張照片吧」。說著就拿著一次成像照相機,很要好的「喀嚓」了。時間就這樣悠閒地流淌著。完全徹底放鬆的yamapi說「好想就這麼睡一覺。在背光處,就只是電風扇的風,就足夠涼爽了。啊~~」,然後就打了個哈欠。「這裡就當作我的『沖繩奶奶的家」可以嗎?我還要來玩的哦」。在沖繩的天空下和老奶奶的笑容中作了這樣的約定,然後想大海飛奔。 
終於來到了孤島上安靜的海灘。在那裡等待著他的是晴朗的青空和閃耀著寶石般綠色的大海。「哦~~~太漂亮了!!」一下子精神就來了,換上了沙灘褲,在海邊的沙灘上脫下沙灘涼鞋,閉上右眼遮擋刺眼的陽光,然後滿滿地抬頭曬著太陽。就好像被吸進去一樣,暢快地跳進海裡!!「感覺最棒了!」像少年一樣純真地笑著。這次乘著被水上摩托艇牽引的U型船衝向海面。即使被水花弄得濕透,也還是滿面笑容地嬉笑著。 


那天傍晚,yamapi在飯店的海灘上。太陽慢慢地西沉,與此同時天空的顏色也在減減地變化著。在沙灘上,用腳描繪出了心的形狀。因為變歪了不太舒服,所以調整了彎曲的角度。「比起剛才潮水漲地更高了,馬上就要消失了呢」快了旅途的重點卻是稍微有點兒傷心呢。在夕陽下的側臉,閃耀著橙色的光芒。 
     

第三天的早上。在回東京的飛機裡,邊看著照片邊回顧這次旅程的yamapi嘟噥著說「啊~肚子好餓啊~。應該吃了早餐再上飛機的呀。因為完全不想用飛機內的杯麵來填飽肚子。……啊!那就吃買的土產吧。沒關係的,因為買了很多」"注"。然後就很豪爽地打開了剛才在機場買的巧克力酥袋子,大口大口地開始吃了。直到最後,都是這麼的自我啊。一定是沖繩的空氣和太陽,給yamapi滿滿充足了元氣吧! 


"注"
這裡的土產,指的是從旅行地買回去送人的,但是p醬就這麼吃了!!!


最喜歡的地方。有著許多未知的景色 


「將來想住在哪裡」的夏威夷,在進入jr的時候曾經去過。剛到那裡開始,就成為了我最喜歡的地方。最大的魅力就是氣候。暖和的空氣使人的心情也奔放起來,也變得很有活力。晚上早早地睡覺,早上自然地早起。並不是因為睡覺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而是到了早上就自然地醒過來了。然後起床之後能看到屋外的大海就最棒了!雖然目前說到夏威夷我只知道火奴魯魯,但其他的島嶼好像也有許許多多及極其漂亮的地方,所以希望總有一天能夠悠閒地暢遊孤島。當然也想去逛逛沖繩的孤島。如果衝浪是旅行的目的的話,當然也想去澳大利亞,巴西,斯里蘭卡這些被稱作衝浪者聖地的地方。還想在巴西看看足球賽。好想親身去體驗那熱情奔放的感覺。 


我有著許多孩提時代家族旅行的回憶。爺爺奶奶也和我們一起去箱根,伊豆和熱海之類的地方,感覺很多次都是去泡溫泉。如果近處有大海的話,白天在海裡玩耍真是非常的開心呢。有時開車去,有時也會坐電車去。大多數時候,奶奶都會帶上冷凍橘子。那些並不是在車站商店買的,而是在家冰凍滯後帶來的。大家一起在車中吃著橘子真是非常的開心啊。 


便當也是奶奶親手作的。飯團的菜色基本上就是三文魚這樣清單的味道。 


在海裡暢遊之後,大家一起在海灘上吃著便當,真是超~好吃的!和媽媽所作的完全是不一樣的味道呢。我想每個家庭一定都是這樣子的吧,果然奶奶的料理有著歲月的洗練。水準更勝一籌吧。而且因為其中包含了滿滿的愛意,因此格外的好吃吧。 


第一次來到沖繩是我還在jr的時候。是什麼季節已經忘記了,從飛機上走下來的瞬間,就覺得「好熱~!」。那時候第一次吃到了沖繩料理,基本上沒覺得怎麼好吃。雖然很意外我能接受苦瓜的苦味,可是豬耳朵啊,藍色的魚啊,著實驚嚇到我了。看著選單,即使到了現在也不能完全理解。soki蕎麥面的「soki」到底是什麼?【翻譯註:soki就是豬腩肉】「tebichi」啊「rafute」啊,哪個是燉肉塊哪個是豬腳……?【繼續註:tebichi是豬腳,rafute是肉塊】這次的旅行中,吃到了豬腩蕎麥面、章魚飯和鐵板燒等各種各樣的食物,但特別好吃的是豬肉涮涮鍋!沖繩的米飯也很好吃,氣候也相當的舒適。我也好想住在沖繩!說實在的,如果沒有颱風到來的話就很完美了喲。雖然演唱會巡迴的時候也常去各個地方,可是因為這種時候通常都是坐飛機和新幹線,到達之後乘巴士來到會場,結束後立刻就要回到東京。實際上,有時候甚至都不清楚自己到底到了什麼地方。直到和member一起吃了當地的名產,泡了溫泉,才有了自己已經來到遠方的實感。也許是在這次的news 巡迴中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實感。如果沒有閒情去品嚐當地的美食,欣賞當地的美景的話,果然不太明白自己來到哪裡了呢。這次的沖繩之旅,去了好多個地方,在大海裡和泳池裡游了泳,欣賞了美景,吃了許多的美食,充分享受了一把沖繩! 


對我來說,旅行就是充電!如果有休息,就想去旅行。如果不能去旅行,一個勁工作的話,人是會累的。我想上班族也是一樣的吧。如果能夠快樂地恢復精神的話,就能夠想著「要繼續加油工作!」吧。
恢復精神是很必要的!而我朝向秋天的充電,已經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1023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