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山下智久




Vol.30 道路


小學時就瞄準藝人之「道」的YAMAP,出演了夢想的電視劇,中學時開始引人注目,再而選擇了從高中升大學的道路。人生遭逢二者選其一的岔路口時,YAMAP會如何選擇!?


前進與否,該由自己作決定!


甚至還不太清楚那到底是個怎樣的世界,我就進入了藝能界就這麼走過來了。要說為什麼選擇了這條道路,單純就是想演電視劇。我第一次出演的電視劇是《少年們》。說實話,至今我也不是一次都沒想過要退出,只不過理由也就是想要多和朋友一起玩而已。如果停止這份工作我也沒什麼其他想做的事,仔細思考「如果現在退出了,我要幹什麼?」,也什麼都沒想出來。如果那時候我對學習或體育運動很感興趣,亦或有什麼其他我想專心去做的事的話,可能就不會再繼續這份工作了啊。這還是很久以後我才知道的事,初三的時候我媽想過讓我退出。如果當時她真的那麼要求我,又會怎麼樣呢……?可能會應一聲「好啊」就乾脆地退出了,也可能會反抗因為我還想繼續,無法想像啊。小時候我還夢想成為一名宇航員,現在對於「如果沒從事這個世界的工作,我會在幹什麼?」這樣的問題,我還真沒怎麼深刻思考過。


我沒想上高中的,因為我並不喜歡學習。可是周圍的大人們都要我去,我就不情不願地去了。那時候的狀況不允許我反抗啊。就那樣的我最後選擇上大學,是因為受到高中時代遇到的朋友很大的影響。3年裡我的認識改變很大,覺得人生只此一次,就應該去嘗試!我在跟班主任商量出路時也說了我要上大學。最初感覺還猶豫著到底要不要上,那句話衝口而出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上了。而且我喜歡「大學生」這個稱謂,想說說看「我,也是大學生」(笑)。實際上了大學之後,覺得比高中自由也有其有趣的一面,所以我學的也開心。而我也是上了大學才意識到,高中時光雖然很辛苦,可還是非常快樂的。


自從上了大學,學習和工作一起進行就很辛苦,老實說我也想過退學。可也並不是真心想要退學,而我想誰都有過至少那麼一次這種想法吧。成員小山4年畢業了,如果我4年畢不了業大概就會有人說「你們還是同一組合的呢」這樣的話吧。可是這種事對我完全形成不了壓力,因為我就是我(笑)。我只是覺得,中途退出不就像是在逃避嗎。高中時老師跟我說過畢業證書上是不寫名次的,所以我覺得成功畢業很有意義。


我並不特別嚮往「大學畢業」這個稱謂。就算是決定要從事其他工作,我想無論有沒有上過大學,人的本質的那一面都是會在面試的時候暴露出來的。學歷當然也有關係,可我有作為社會人的經驗,至少從事過社會人的工作,所以很明白工作的辛苦以及對於工作的責任感。而且現在很多藝人都上大學,也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我想像過藝能界會有多辛苦,而實際比我想像的更辛苦,這都在於對工作的責任感。對自己負責的同時也對周圍的人負責,這樣自己的行動就背負了2倍的責任。比如隨地丟了一樣垃圾也會成為大話題,從而造成許多人的麻煩。雖然這理所當然,我喝酒之後不會開車,自行車也不騎。法律是絕對不能違反的啊。


要說道路,休息日裡我經常會在自家附近散散步,或者騎著自行車到處逛逛。我一開始買了一輛時髦又帥氣的自行車,可是輪子很小騎起來超累!於是就決定花不到1萬YEN去買一輛MAMA自行車,是輛沒裝變速齒輪的普通自行車。上坡時就站起來用力踩上去,所以沒問題!我的MAMA自行車性能很棒哦(笑)。


最近雖然沒怎麼出遠門,但我喜歡開車。都內有幾個地點能看到東京塔,我很喜歡。告訴大家其中一個吧,就在地下鐵的大門站旁邊,正對面就能看到東京塔。開車經過那裡時我總忍不住看過去,覺得真是漂亮。在沖繩時走過的那座連接離島的海上大橋,我也很喜歡!


我想無論是誰,一生中總有迷路的時候吧。但是,不迷惑一下有些事也理解不到。我也低落消沉過,也會停止腳步聆聽周圍人們的意見。不過我不會跟他們商量,要不要前進都該由自己來做決定吧。要把我至今的人生比做道路的話,就是在爬坡吧。途中雖然也會有坡度稍緩的地方,但急坡還是會出現,所以根本無暇回顧。累了也會休息,只要恢復精神之後再次邁步前進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1023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